很感謝蘋果日報的愛心,每天幾乎都有這樣的報導!每次看到都心有戚戚焉,假設事先做好醫療保險規劃,這樣的情形就不會發生了

很多人碰到保險業務都視為洪水猛獸,感覺保險業務員就是來討錢的,很多我經手的客戶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思維,但是出事時,拿到理賠金的

那一瞬間,客戶感謝的眼神總是讓我覺得當時堅持是對的!!

保險不應該成為自己的負擔,而是應該保護自己與家人的防護罩

 

憂耽誤子學業 「窮人的希望就是讀書」

2009年01月08日蘋果日報

 

麥秀英(右)強忍著抗癌化療後的不適,照料癱瘓丈夫的生活起居。

「7年前先生中風後,靠著到醫院擔任看護的工作,好不容易才撐起這個家,現在我卻病倒了,為何命運會如此?」56歲的麥秀英去年10月發現罹患三期乳癌,她心裡愁苦家計不知如何維持?報導 攝影╱韓旭爾


麥秀英一邊幫坐輪椅的丈夫阿次按摩手腳,一邊回想這段照顧癱夫的日子,心中無限感嘆,她說55歲的阿次原是遊艇工人,每月掙得2萬多元養家,7年前中風後四肢癱瘓,便由她一手挑起生活重擔,「我擔任清潔臨時工,但白天上班時,阿次獨自待在家中,尿布濕了也無法及時更換,屁股都生瘡了,很捨不得。」麥秀英說,為了同時能照顧阿次起居,5年多前接受政府一個多月看護訓練課程後,便改擔任醫院夜班看護,每天賺800元薪資維持一家3口生計。

麥秀英自製原住民傳統頭巾,用來遮掩化療後掉髮。

親戚清貧無力伸援
麥秀英說,阿次健康情況每下愈況,4年前又罹患肝硬化、腎衰竭等疾病,每周須洗腎3次,讓她的負擔更重,「白天幫忙阿次處理吃飯、大小便,晚上到醫院擔任看護工;現在我也病倒,要是我的病情再惡化,就輪到我被人照顧了,以後怎麼生活?」
阿次看見妻子這些年辛苦付出而累出病來,心中滿是愧疚,阿次說,家族是世襲的魯凱族部落頭目,身分、地位崇高,在山上時,生活起居有僕人服侍,衣、食全由村民進貢,後來政府鼓勵大家下山居住,父親那一代便移居山下,「到了平地,雖然還保有頭目尊稱,在現實生活上就是一般老百姓,要有工作才有飯吃。」麥秀英苦笑地說,現在生計遇到困難,頭目這個光環一點幫助也沒有,住在附近的親戚都是清貧家庭,幫不上忙,小叔雖住在隔壁,但還要奉養癱臥在床的婆婆,更是無力支援。
麥秀英說:「家裡沒錢,我又罹患癌症,最放心不下的是兒子,他才高一,我真怕自己的病耽誤了孩子。」17歲兒子阿目看見母親為家計發愁,甚至一度想放棄學業去賺錢,阿目說:「家裡只剩我一個人身體健康,本來就應該由我來賺錢養家,但媽媽不肯,現只能放學回家後,多幫媽媽做些家務、分擔照料爸爸責任,讓她好好養病。」麥秀英說:「窮困孩子的希望就是要多讀書,我希望他能克服萬難,至少完成高中學業。」

僅靠殘障津貼度日
現在麥秀英一家收入僅有阿次的殘障津貼每月4000元,親友偶爾協助些食物,當地村幹事也協助申請辦理低收入戶與「馬上關懷」急難金,蘋果基金會訪視後,已撥款暫紓麥秀英一家生活、醫病急需。

暖流見證
頭目血統只剩稱呼

魯凱族人 洪金裡
以前在魯凱族部落中,頭目是代代相傳的部落領導者,有很大的權力,受族人尊敬。但下山之後,傳統文化流失,麥秀英家族雖有頭目血統,但只是一個稱呼而已,現一家三口兩重病,但沒有村民會進貢,只能靠鄰里多少提供食物接濟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生命有限,遠雄給您關懷無上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cs01294 的頭像
    ecs01294

    A-Wei的保險世界

    ecs012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